包含LeBron時期,很少有一筆騎士的交易讓球隊受到如此多的訕笑,以及種種偏離焦點的非難。各式批判披著外界對騎士重建的不解和迷惑,以致看起來騎士似乎站在冤大頭的一方,但問題根源來自無知,當你通盤瞭解交易背景後,腦袋裡浮現的將不僅是Walton、Eyenga、Sessions、Kapono這些人名,並且會恍然大悟:原來這是單純的買賣--或者該說是一支小市場球隊設法求生的具體作為。

大衛手上如果沒有石頭,怎麼打敗巨人歌利亞?

arena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

2011-12是成長重於贏球的球季,一切順利的話騎士會更有纏鬥力,打出很多比分接近的比賽。成長的陣痛還是會伴隨球隊,個人預估戰績為19勝47敗,東區倒數第二」。以上是我在開季Preview的成績預測,現在離交易大限不到一週,騎士繳出15勝23敗,東區第10名,僅距離季後賽第8種子兩場勝差的成績。騎士擊敗過塞隊、小牛、金塊、雷霆等強隊,在熱火與湖人主場拼戰纏鬥不輕言放棄,Byron Scott和球員的表現完全超過我所預期。然而明星賽後隨著後半段球季賽程的艱困,幾支爭取季後賽實力隊伍狂催檔次,以及本身傷病的困擾,在在提醒大家這只是重建的第一年,球隊的天分明顯不足,即便進入季後賽甚至也沒有攪局的實力。

因此騎士需要利用季中交易作些調整,目前聯盟總體交易氛圍相對過去幾季較不熱絡。主因是球季縮短磨合不易,強者過強弱者過弱的M型化走向讓多數球隊很容易地決定未來走向--即便要擺爛爭取高順位選秀籤,也不用忍受太久。其次是動見觀瞻的幾位大牌球星去向始終不明朗,於是眾人都緊握手中籌碼暫作壁上觀,沒人想當第一張骨牌。此外,新CBA帶來較嚴格的豪華稅規定,雖然讓各隊極力清除現有的大張合約,但特赦條款的存在同樣公平地給予清理這類合約的機會--現在尚有二十三支隊伍沒有使用特赦條款,不免稍稍阻礙了騎士這種以薪資空間作賣點,標榜能幫助吸收爛約的操作方式。

arena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本文作者是CBS運動網的 Alex Raskin,素來跟騎士隊無甚交集的他,為Tristan Thompson的表現寫了篇文章,值得一讀。

thompson_tristan  

Cavs Tristan Thompson Shows Promis

arena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明明隊徽上看起來就是隻八字眉,一臉英悍之氣的鹿,現實情況卻意外低調。不常受聯盟注目,也缺乏全國媒體緣的公鹿隊,上季未能挺進季後賽,於是休賽期間球團進行一番戰力重整。

陣容異動

arena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猝不及防地邁入重建的騎士隊,上季可說且戰且走,球團一邊進行「破壞」,清理因為LeBron James離隊而失去重心的功能性球員;同時進行小幅度的「建設」,由Byron Scott新教頭樹立教練團的權威與紀律,制服組撙節收支,審慎利用手中籌碼。在Dan Gilbert的銀彈支援下,騎士從2011選秀得到Kyrie Irving、Tristan Thompson兩位選手,透過交易先後補進Semih Erden、Luke Harangody、Omri Casspi等人。新勞資協議完成後先與兩位新人簽約,再特赦Baron Davis並揮棄Joey Graham。然而破壞尚不夠徹底,建設的基石亦不夠穩固,騎士在這短短的六個月裡,仍有許多功課要作。

irving&thompson.jpg  

球隊要員

arena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