騎士捨棄無縫接軌式的重建,改以選秀為主重新換血,轉眼已經過三個球季。歷經引援、交易、選秀以及大量的輸球,現在騎士齊備充足的天分、簽入資深球員加上薪資空間的餘裕,蟄伏已久的力量已蠢蠢欲動。然而傷病陰霾、對新教練體系的適應等潛在問題亦虎視眈眈,這是支真正沒人能預測其走向,打了才知分曉的球隊。

Op1109.jpg  
Coach

arena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騎士球迷、全美媒體又再一次被Chris Grant總管擺了一道,伴隨著現場主播不顧形象的「Wow!」聲,6呎7吋,體重因為受傷直逼260磅的矮壯前鋒,成為2013年選秀狀元。做為NBA史上首名加拿大籍狀元,Anthony Bennett和騎士球迷的驚訝大概也跟那「Wow!」一樣,得縈繞心頭好一陣子。

嚴格說來各界對本次選秀實力的分析算是合理,沒有數年一見的巨星,亦缺乏可以成為明星賽常客的準球星。Bennett、Noel、Len、Oladipo、Porter、McLemore六人你上我下,其中三位長人受傷把局勢弄得更加混亂,而騎士陣容的「洞」已不似前兩季那麼大,不能任選一名來補。這是張很難抉擇的狀元籤,因此騎士制服組的思維是:除了照慣例挑最有潛質的人以外,還要兼顧「養成最不易失敗」。

arena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一個月前,ESPN專家Chad Ford在他的NBA球隊未來實力榜(ESPN Future Power Rankings)上,將騎士排在第8名,比去年進步4名。此排行榜評估依據包括球員素質、管理階層、財力、市場與選秀等,或許是Ford專業使然,騎士在選秀方面名列聯盟之冠。Ford表示:

騎士的排名躍進來自好的選秀,Kyrie Irving看似冉冉上昇的全明星,Tristan Thompson第二年也開始進步,Dion Waiters是個稱職砍分手。加上今夏的狀元籤和19號籤,以及其他諸多選項,可預見的未來年輕有天分的選手將把騎士補的滿滿……好的選秀和自由球員市場交互作用之下,他們將展開季後賽旅程。

arena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「三年前我離開時,Andy還很年輕,現在他變成一個老傢伙了,嘿嘿嘿,跟大Z一樣老」。Mike Brown笑吟吟的跟前來打氣的Anderson Varejao打招呼,暌違三年,騎士隊史勝率第2高的總教練,重返他最熟悉的城市。在Q球館全場觀眾戴著爆炸頭假髮吶喊下,Varejao與LeBron James執行高位檔拆,Brown楞在場邊咧嘴傻笑的光景,似乎也沒向前推移多遠。

NewCoach2013  

arena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「我對Byron Scott教頭充滿尊敬,他的人品值得推崇。但目前的關鍵是球隊要善用每個機會來重建及取得成功」Chris Grant總管在記者會上宣布了Scott遭到解職的消息。3個球季來騎士只取得64場的勝利,儘管在球員個人的培養上展現成效,但無能的比賽指揮,以及完全沒建立可依從的攻守體系,讓他還不及展現過去在籃網與黃蜂的奇蹟,就得收拾行李回到加州。「我們要找一位已有成績,具備優異的防守體系,同時是良師、砥礪者以及苦幹派的教練」。

在職業運動中,先找好後繼者再開除現任教頭,是種不禮貌的舉動,因此,記者會隔天騎士才開始尋覓總教練。目前為止受到矚目的大范甘迪(Stan Van Gundy)教頭已經表示暫無興趣,但騎士應該也不會把觸角伸的太寬廣,最後人選可能在以下幾位教練當中產生。

arena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