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13球季漸入尾聲,爭冠強權球隊開始輪休球員,蓄積戰力,季後賽尾端種子為順位打拼,墊底球隊則向著樂透區進發,並規劃著——不管是畫給自己或是球迷看——下季會更好的美麗藍圖。而騎士正在此時一頭撞進小風暴,Byron Scott教頭正位在風暴的中心。

至4月5日為止騎士已經遭遇本季最長的10連敗,做為一支重建球隊,沒人會在季末這無關緊要的當頭對此責難。但,Scott受到的批判卻逐漸表面化,他顯然讓騎士嚴重「失速」,從而引發對他是否夠資格擔綱這年輕隊伍導師的質疑。

arena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Chris Grant總管上任後,連續兩個季中交易大限都有小幅動作,今(2013)年聯盟首筆交易也由灰熊-騎士打響第一炮。M. Speights、Wayne Ellington融入騎士隊形,和Shaun Livingston、Luke Walton建構一組能有效支持不穩定的年輕先發的板凳陣容。但,聯盟中仍有多數觀察家主張騎士制服組尚有後續動作。

【騎士有什麼】

arena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永遠精力旺盛,不知疲倦為何物的Anderson Varejao受傷倒下了;原先寄望在2013選秀上給騎士小小甜頭的湖人隊,戰績節節敗退;騎士球迷忍受球隊表演各式各樣「第三節大爆炸」、「第四節大崩盤」戲碼,地方媒體記者紛紛主張騎士將有個寂靜的季中交易日。

1月23日Chris Grant總管的主動出擊,打破了沈默。騎士送出大前鋒Jon Leuer跟灰熊換來以Mareese Speights為首的三名球員,以及一張首輪籤。

arena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縮水球季騎士一度展現驚人的纏鬥力,Kyrie Irving真才實料的表現,以及Anderson Varejao打出10.8分、11.5籃板生涯年的護持下,成為東區第八種子的競逐者。Varejao的受傷讓事態急轉直下,總管Chris Grant顯然不太在意「僅第二年重建就吊車尾進季後賽」之類的好名聲,經過一番交易、整頓、且戰且走後,迎接2012-13球季的騎士只剩下Varejao跟Luke Walton是30歲以上的「老將」。而我們從不懷疑,Grant會在必要時毫不猶豫的割捨這些選手,換得更多天分與交易籌碼。

重要離隊球員:Antawn Jamison(湖人)、Anthony Parker(退休)、Semih Erden(回土耳其)

arena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Chad Ford提到今年選秀的一個有趣現象,待選球員陣營開始評估哪些球團的環境適合新秀成長,換句話說就是選擇最有可能成功的隊伍。甚至傳出新秀會選擇「只」為他們想要的球隊試訓。在幾支前段簽位擁有者中,騎士跟拓荒者、勇士、巫師等隊較受青睞,山貓、國王在新秀眼中則處境堪憂。這現象相當程度地顯示騎士Dan Gilbert(經營者)、Chris Grant(制服組)以及Byron Scott(總教練)的連線,為脫離LeBron時代陰霾的努力,已漸漸被球員承認。優質的新秀投入騎士陣營之後,茁壯的球隊才能取得自由球員好手的認同,在奪冠路上助一臂之力。

LeBron James在騎士時期對遊說自由球員入隊的努力是「零」--無正亦非負,沒破壞也沒建設--他什麼都沒作。個人不覺得有必要因此歸咎LeBron,畢竟遊說自由球員這檔事從來就不屬於球員應盡義務,我也以同樣標準放在Kyrie Irving身上,但私底下很希望Irving能在這方面為騎士說/作點什麼。

arena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