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ydrunas Ilgauskas

大Z,一個生涯十三年來都為騎士奉獻的男人,本季也不例外,特別之處在於2009-10球季他的奉獻不完全侷限球場上。大歐加入球隊後大Z進入替補輪值,十一月由於Mike Brown教練頻繁進行雙塔演練,Z的上場時間25.1分鐘未見顯著下降。但對比賽節奏的適應力下降許多,對照組是上季同月份上場時間只多一分鐘,得分卻是15.9比6.5,命中率54.4%比33%。十二月後固定維持18、19分鐘的替補,大Z產能漸趨穩定。

arena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1.一般預估Gilbert老闆給Tom Izzo的期限就是美國時間本週一,時限已過,顯然Izzo還沒有能夠下定決心。拖的越久對騎士與密西根州大(MSU)雙方面都有害無益。

2.騎士正與暴龍、國王、活塞、勇士商量交易事宜,後四隊都有前段選秀籤,並處於正在重建/即將邁入重建的階段。即便等到廿四日選秀當天才交易,也只剩倒數十天,陣容洗牌不單為留下LBJ,也需要給新任總教練做評估,當然就算教練難產,Grant總管也能逕行交易。

3.MSU盡一切努力表達對Izzo的誠意,架網站、貼布條、聚集群眾,很類似克里夫蘭正在對LBJ做的事。但兩者本質上有不同,Izzo在MSU執教已經十五年,而他可沒有面臨和約到期(話說回來,市場上也沒有「自由教練」這種鬼東西)的抉擇。這的確是執教生涯最大轉捩點,也是最佳的轉戰NBA契機,他非常謹慎小心不難理解,只是Izzo越拖越久,就算最後拒絕騎士,也會傷害自己多年建立的形象。

arena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不多不少的,Mike Brown在他最後一年合約即將生效的前幾個小時被騎士解雇。作為球隊連兩年季後賽鎩羽而歸的直接責任者,以及今年甚至失去掌控球員的基本溝通力,Brown的離職是必要之惡。Anyway,他的是非功過不是本篇重點,正如Gilbert老闆所言「騎士該嘗試新的方向了」,Brown被解聘正是漫漫長路的第一個分歧點。

非常不巧的,騎士有LBJ不一定留隊的問題,容我先提醒一句:LBJ一定會在七月一日宣布跳脫合約成為完全自由球員,沒有任何理由可讓他打消決定。管你騎士隔天就拿出半支隊伍交易來Bosh,或者禪師突然慷慨激昂的宣布下季願意執教騎士(純舉例)……都一樣,LBJ等這麼久就是為了這場秀--享受眾人追逐、媒體聚光、整天跟他的三五FA好友打電話聊要去哪隊。所以勒,這個夏天騎士一切的決策與沙盤推演,都會產生分歧。

騎士需要哪種教練?

arena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Rest or Rust

對提早拿到季賽第一的隊伍而言,季末調整的運作空間很寬廣,到最後階段Brown教練直接以消化比賽的方式調度,基本連練兵都稱不上,其目的只有唯一「避免任何主力受傷」而已。這就是抉擇過程,無所謂好壞,我想只要Brown知道自己在作什麼就可以了,目前看來他的思路還很清楚,神智也很清明。想在最後五場「多多休息」的LBJ得償所望,前一兩戰可能有手感與精力過剩的問題,以他的競技水準調整不是問題。可其他隊友會不會休息過度就不知道了,最壞的情形是第一戰被氣勢澎湃的公牛拿下,或者前四戰打成二比二平手……

那又怎麼樣?

arena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走出去年東區冠軍戰的失落,本季大幅招兵買馬的騎士隊在順利磨合的情況下,挺過前半個賽季顛簸的賽程,站穩聯盟首位。放眼球隊陣容,上季的六十六勝隊伍成員已經汰換大半,歐尼爾(Shaquille O'Neal)、傑米森(Antawn Jamison)、帕克(Anthony Parker)、穆恩(Jamario Moon)等選手加入,特別是前兩者的千萬級別大合約,讓騎士老闆吉伯特(Dan Gilbert)得繳納一千四百萬的豪華稅。這一切的一切都只為今年夏天與詹姆斯(LeBron James)續約,讓這位在地籃球英雄,全美運動界的風雲人物,能繼續為家鄉球迷展現球藝。

然而奪冠終究不是那麼簡單,人力有時而窮,再怎麼打造的強力陣容還是有失手的可能,畢竟競爭對手也不停在強化實力,笑擁金盃享受榮耀的背後,除了天時地利人和,總脫不了幾分好運氣。許多球隊如熱火、籃網、尼克早已預留大筆薪資空間,準備今年夏天大肆採購,詹姆斯無庸置疑地是眾人的首要目標,甚至連一些薪資空間超過上限的隊伍如湖人、小牛,都不免俗地被各家媒體點名為皇帝的下一個落腳處,替即將到來的夏季自由球員大慶典,平添不少熱鬧氣氛。季初原本不吝討論自己動向的詹姆斯,過沒幾天似乎也有點「玩膩了」,選在十一月十一日對尼克賽後,表示自己本季已虧欠隊友、球團太多,至本季結束將不再對2010續約問題作評論。推波助瀾沒有因而停止,詹姆斯確實信守承諾,無論記者怎樣套話都不答覆續約問題。此外他的一切動靜則被無限炒作,例如近來申請改背號為6號的事件,就引發他下季會是「哪一隊的6號」的種種臆測。而騎士本季是否如願奪冠,這個在初夏必然見分曉的大事,遂被認定與詹姆斯的去留有最大關連。


arena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