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一切都從分權開始

不管騎士請誰擔綱控球重任,我的文章幾乎總希望大家多觀察LBJ願意與此人分享多少控球權力。任何看騎士比賽的觀眾絕不會批評LBJ自私自利,但長久以來受「23號戰法」的薰陶,加上球隊領袖捨我其誰的好勝心,還有騎士後衛本身的不可信賴性,讓這支隊伍的PG形同虛設。易言之即便Mo是一劑良藥,也得LBJ願意授權給他指揮作戰,加入其他隊友一起跑動,才能徹底清除騎士堵塞已久的進攻血脈。

幸而結果是正面的,我無法精確計算每場球究竟LBJMoWest到底各主導幾波攻勢,但就目前所看到的,除了對手掌握節奏和騎士展開拉鋸戰,或終盤仍難分難解無法確定勝利的情況下,LBJ樂於把球交給兩位控衛,這兩人也不讓皇帝失望。Plain Dealer的球評Pluto看了十幾場Mo的表現,語重心長的表示「這不就是當初我們希望Hughes做的嗎」。從我的角度來看,Mo來騎士可以學會打球並不一定要獨幹殺爆對手才能獲勝,也教導LBJ更細膩拿捏何時該信任自己的隊友。

 

Run, run, run smart!

今年騎士很重要的改變是不隨他隊節奏起舞,前一兩年遇到馬刺、活塞這種半場陣地戰隊伍,也打慢速球的騎士能相互拮抗。然而遭逢高速運動戰如太陽、勇士,或隊形相剋如金塊者,幾乎都陷入苦戰勝少敗多。Mo加入讓騎士有打快攻的本錢,Brown教頭則有效控制球隊不為對手節奏所制,以對勇士之戰為例,開局被打出15:4的落後是騎士最近三場比賽未曾遭遇的逆境,勇士的進攻如去年一樣甚至不等五個人全部落位完畢就出手,騎士撐過這波猛攻後加強防守與爭搶籃板,把攻勢集中到禁區。大Z尤其以技術為勇士BiedrinsTuriaf好好上了一課,在禁區高質量的攻勢下勇士的得分漸漸入不敷出,最後騎士一共在禁區攻下50分。

 

華麗的炒麵世界

不知道教頭跟Ferry是不是覺得每年都在幫皇帝找羅賓是件苦差事,他們這次索性設法讓大家都成為羅賓。Varejao漸漸成為一個有威脅性的攻擊點,本季由於騎士採行較多小陣容打法,大V待在場上的時間增多,加上教頭又重啟兩三季前很有效的高位檔拆戰法,對手分神去包夾LBJ時,大V會得到很多中距離發揮的機會,暑假期間他大大矯正自己的投籃姿勢(特別注重手肘不要打的太開),跳投威力提升讓大V不用每次檔拆完都空手切禁區,偶爾也能效法大Z

Wally本季FG35.9%提升到53.4%,除了自己調整好以外,大概是他常常在小陣容裡擔綱大前鋒,越打越靠近籃框吧。平均7.7分以板凳來講是非常夠用,這樣的表現如果持續,在交易截止日前可能會有點效果——本來Ferry會毫不猶豫把他送走,現在會改成「先想一想,再把他送走」。

 

機率

以數據統計見長的ESPN球評Hollinger現在連奪冠機率都能算,超扯的啊。至今天為止騎士獲得組冠軍機率是98%、東區第一種子機率65.1%、進入總冠軍機率52.7%、奪冠機率30%。騎士在球評眼中與湖人、塞隊並稱三大強權,問題是騎士能不能真的與另外兩隊平起平坐,只有當這支球隊能在客場擊敗強敵時才能證明。

Hollinger的網址http://0rz.tw/a65bq

cavsstartersb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ena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