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筆交易已經醞釀好一段時日,相關情資不斷流出,最後雙方成交的籌碼跟預期的也沒有極大落差。騎士沒拿到俄亥俄州人,且灰狼也表態要交易的Kosta Koufos,取而代之的是UCLA出身的七呎中鋒Ryan Hollins。灰狼付出的2013年二輪籤亦不在原來的討論中,加上這張籤使騎士未來五年內首輪、二輪選秀籤總數累積到十五張。

Ramon Sessions第二輪五十六順位才中選,從發展聯盟起步,2007-08球季在公鹿Mo Williams、Charlie Bell兩後衛受傷後臨危授命打出成績,也跟Mo結為莫逆。2008年Mo被交易到騎士後把房子轉手給Sessions住,獲得38場先發機會的Sessions這季打出12.4分5.7助攻,吸引不少球隊籌錢欲購。2009年夏天公鹿選擇不跟進灰狼報價,Sessions轉到現正植入三角戰術的灰狼後,由於此戰術中控衛要求具備一定準度外線,Sessions三年來17.9%的三分球罩門被放大檢視。不僅外線,Sessions整體跳投能力都有待加強,上季有效投籃率(eFG%)39.7%跟Mo一比真是吐血……偷偷告訴你2004球季的Eric Snow這個數據是38.6%。但Sessions切入籃下意願甚高,在公鹿打滿整季的2008年助攻率可排到全聯盟控衛第二十一名。經過令人眼睛一亮的08-09球季跟差強人意的上個球季,Sessions平均成績為10分4.7助攻3籃板。

騎士會把Sessions作為Mo的替補,Byron Scott教練強調他需要能帶起攻擊節奏的控衛,這兩人想必都能符合期待。Sessions較接近傳球優先型後衛,撕裂敵人防線後做分球或自己出手。給他幾個不錯的跳投火力點,例如老練的Jamison,會跟Sessions配合出不差的攻勢。Mo是騎士現有陣容中極少數能獨力創造進攻機會的選手,我想球迷比較不擔心他上場會破壞攻擊節奏,煩惱他會自己蠻幹而沒有節奏還實際點。至於Scott會不會仿效黃蜂時期並用Jannero Pargo跟CP3的戰法,將Sessions、Mo同時放到場上,亦不無可能,此時第二組後衛陣容有Daniel Gibson跟Anthony Parker。

沒能得到Koufos固然有點可惜,但我們並不清楚要再追加什麼籌碼才會打動灰狼,所以不妨把Hollins想成用Sebastian Telfair單換得到的選手。既然大歐、大Z兩中鋒不留隊,Hollins會是騎士唯一七呎長人,骨架單薄但運動力極強的他,有合格的弱邊補防意識與對防守陷阱的理解力。快節奏運動戰中Hollins卓越的速度會是很好的武器,反之半場系統戰他受的侷限性就不小,也不是好的籃板手。Hollins出道第五年終於在灰狼擠進正式輪值圈,擔綱Al Jefferson的替補,他這五年來確實都在進步--朝著一個稱職角色球員,每場給你個十到十五分鐘好表現的方向。Hollins的合約便宜,明年夏天他大概會執行球員選擇權(Player Option)那也不過兩百萬出頭,假若騎士不喜歡他也不難處理。

sessionshollins.jpg

說實在話,我的觀點一直都是:只要以小換大,這筆交易就讓人先有好感啦。

灰狼必定會買斷West只有50萬小額保障的合約,純粹從事後諸葛的眼光觀察,Danny Ferry前總管簽這張約真是妙極。至於Telfair,Flynn 確定進行關節手術後,他至少續留到季初的機率還不小。下面這張圖清楚說明Telfair也是曾經有很多優點的人:

 telfair_quote_lg.jpg

Chris Grant總管完成後LeBron時代第一筆交易,West的精神疾病問題帶來的影響,遠比檯面上媒體報導所見來的嚴重。場上可期待度大減的他不可能為騎士交易來主戰所需的一線球星,交易獲得的兩位選手已經吻合目前球隊方針「Young & Cheap & Talent」,還外帶一張選秀籤,雖非讓整體實力突飛猛進的交易,大抵是個好的開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ena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