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是Chris Grant總管新政權簽下的第一個球員......LeBron James嗎?他選擇離隊,Kyle Lowry嗎?火箭最後跟進報價。

所以第一名是六呎九吋、兩百六十磅、二十歲的大前鋒Samardo Samuels。騎士以第一年47萬、第二年78萬的價碼簽下Samuels,兩年合約都只有部分保障。近幾年選秀籤不夠的騎士滿喜歡在選秀日或選秀後,用錢或透過交易補一些長人。2007年用老後衛Wesley換來06年第十五順位Cedric Simmons(現NBDL),2008年用二輪籤換來Darnell Jackson(現國王)、買進Sasha Kaun(現俄羅斯中央陸軍),不限定新秀的話可再加去年的PoweFerry薰陶下的騎士制服組,似乎總對這種「極小代價,可能高報酬」的簽約,有近乎動物本能的執著。

samuels.jpg

Samuels的高度在NCAA足以擔任中鋒,進入NBA勢必得轉為純大前鋒。他的身高說法不一,在六呎八至九吋之間擺盪,但臂展卻達七呎四吋半。就讀聖班迺迪特高中的最後一年,Samuels24.210.7籃板2.4阻攻的成績,獲選為USA Today選出的二十五位高中籃球之星第二名。畢業後如果能迅速決定放棄升學,也許能打鐵趁熱以第一輪之姿在NBA中選也未可知。沒有人真正確定他這麼堅持投入選秀的用意為何,是對大學籃球感到煩悶,抑或為賺錢補貼不甚寬裕的家境。至少大學總教練Rick Pitino相信後者,曾經前往Samuels家鄉牙買加(Jamaica)遊說他的Pitino,對該地的貧困程度大感驚訝,那兒的籃球場甚至沒有整地,兩個籃框離地高度各成一格。

因此,當Samuels在不被各方看好下僱請經紀人堅持參與選秀,Pitino仍支持子弟兵「Samardo情況特殊,我們要知道這孩子並不來自紐約、芝加哥、L.A.,這是一個為家庭努力的年輕人,想改善家境的年輕人。他所做的決定無論對錯與否我都支持,因為他的理由是正當的」。總之,即便投入選秀時以15.37籃板居隊上之冠,路易斯維爾大學的兩年光陰,未對Samuels的選秀價值加分,而教練團成員們也普遍不認為他能在第一輪中選(首輪新秀才能享有一定保障金額、年數的合約)。

夏季聯賽中Samuels代表公牛,對陣國王的樂透區新人Demarcus Cousins、騎士專程派來欺壓學弟的J.J. Hickson。聯賽結束後他如願收到球隊合約--不只一張而是四張--兩大中鋒出走,Kaun明年夏天才加盟,反而增強騎士對Samuels的吸引力。新球季Scott教頭將用Varejao力扛中鋒,HicksonJamisonPowe等大前鋒得有人移去中鋒吃時間,順利的話,Samuels最快本賽季末能擠進第十至十二人的輪值圈。

實際情況往往難盡如人願,Samuels現階段明顯是攻優於守的球員,但他的強攻建立在快速攻守轉換節奏上,亦即他自稱的「像個長人般的跑動」。在把中距離提升到一般檔次之前,Samuels都只能倚仗禁區低位攻擊。他的移動腳步無法扛住速度快的長人,但為此減輕體重,又可能更為凸顯undersize的弱勢。騎士喜歡低風險高報酬率的簽約,不能說是壞事,但撇開過去LBJ在陣球隊沒有多餘時間分給新人這種因素,騎士在養成系統層面還不足以跟他們師法的馬刺隊相提並論。本季我們要看看新聘的助理教練Jamahl MosleyJoe Prunty能拿出多少本事。

對了,如果你有興趣知道,Samuels並非一開始就打籃球,加入球隊的原因是--足球隊額滿了。


遍插茱萸,少一人

Lorenzen Wright過世,詳細經過已經有中文媒體報導,不加贅述。引述一則外國騎士球迷提供的故人軼事:

我在Akron住了三十年,十年前才從北俄亥俄搬到亞特蘭大。2006Wright正為老鷹隊效力,十二月中旬某日,我妻子打電話來,說有個NBA球員出現在她工作的醫院的兒童癌症病房。當時她的業務就是幫主管打點有名人物來訪事宜,很明顯地,那天根本沒有這種訪客預約。

於是我妻子的主管趕到大廳,看到一個很「蒯」的黑人在那兒閒逛,詢問之下他表示自己是職業球員Wright,並要求跟癌童見面。然而主管並不知道誰是Wright,詳細追問後他說自己是老鷹隊選手,雖然沒有事先預約,但希望能來看看小朋友們,還準備了一些聖誕禮物。經過走廊上幾位護士的確認,原本半信半疑的主管讓Wright進入癌童病房。

據內人的回憶,Wright在那兒待了三個小時,送禮物給孩子們,跟他們同樂,小朋友們得以有個短暫免於病痛折磨的下午。重點是他的舉動完全出自善心而非博取公共形象,自始至終沒有任何傳播媒體前來。

0804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ena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