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在流逝,空氣漸漸凝結,騎士球迷的不安與不滿逐漸升高。會有這種情緒是無可厚非的,制服組追求Bibby與Kidd的計畫皆告失敗,但考量到交易籌碼不足,沒人願意苛刻地批判制服組。然而交易截止日前二十四小時,隨隊記者B.Windhorst(以下簡稱BW)收到消息指稱騎士準備進行一項大規模交易,各地方報與論壇的消息人士也慢慢得到情資,最後登上全國性的ESPN與RealGM網頁頭條。

球迷們旋即陷入漫長的等待與折磨中,總管Ferry上任以來未曾推動任何一樁大規模交易,籌碼不足的問題亦不會自動消失。原本與灰熊交涉M.Miller與Lowry的交易顯然沒有進展,知情的BW語氣則漸漸趨向保守,他表示交易成功率大概不到五成,他寫出的報導只是希望提醒球迷:騎士制服組並非束手旁觀。但球迷看膩了這種宣導味十足的語彙,他們希望媒體與球團言出既行,既然放了風聲,請做出幫助球隊進步,讓LBJ滿意的交易。交易截止期限前陸續爆出的一些情報,例如騎士捲入Marion的三方交易以及騎士將用Hughes加Gooden去換B.Wallace與Duhon的傳聞,彷彿下在沙漠中的雨一般蒸發無蹤。直到美國時間下午三點,眼看不會有任何進展,久候不耐的疲憊加上被欺騙的憤怒,球迷的怒火已然燎原。雖說往年不乏有截止期過後才宣布的交易,但這種案例絕不常見。

arena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「防守是不會失常的」,的確如此,但今年的騎士防守不是失常,而是「失憶」。帳面上半季成績與去年同期相比並未退步,然而整體防守的弱化讓贏球更加困難,可以穩定拉大差距獲勝的比賽少了,遭遇攻守均衡球隊的勝算降低了。


arena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每個NBA球迷心中都有座rumor菜園,交易截止日越是靠近,菜園裡各式各樣的作物就茂盛成長。有些植株開的漂亮(喔喔!外電報導騎士正在爭取KG加 盟)但是很快枯死(隔天灰狼表示不感興趣,棍!);有些每年不定期成長(騎士又要追求Bibby了?),但從來等不到收成;更有一大堆分不出是雜草還是農 產品的花花草草。儘管大家都心知肚明,最後成真的rumor幾乎有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毫無預警,內容超過媒體與球迷掌握之外,但我們還是慣於天天看 rumor,就像吃飯喝水。

有時我會想想球迷為什麼會不分國界對rumor感興趣,即便是一些蠢到掉渣的提案,都能聊到口水四濺,討論到 引經據典。比起用農作物譬喻,或許rumor更像一扇扇窗戶,讓球迷可以藉此一窺球隊的戰力編成與制服組的運籌帷幄(當然,吾人所見往往與現實仍有段差 距)。騎士總管Ferry上任至今未曾進行過大型交易,前年換來F.Murray以填補Hughes傷停的遺缺,去年夏天用D.Wesley的剩餘價值小 小的打劫黃蜂得到C.Simmons。這些交易的共同點都是力求最小幅地影響球隊陣容,並確保風險降至最低。騎士近三年來輔助LBJ作戰的核心還是舊將續 約如大Z、Gooden、Varejao,2005夏天的那批自由球員Marshall、Jones、Hughes以及選秀來的Gibson。然而隨著球 隊薪資結構漸漸脫離前任總管留下的部分爛尾,與到期合約逐漸增多的情況下,多數球迷都期望Ferry能做出振奮人心的重大交易。

arena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一月三十日,對湖人戰役中受傷的Varejao滯留洛城一天後返回克里夫蘭,老臉皇帝James與他的手下們則開拔到俄勒岡州比佛頓市(Beaverton)準備西征客場二連戰對拓荒者的首役。克里夫蘭童叟無欺報(Plain Dealer,註一)的Mary. S. Boyer訪問剛結束練習的LBJ,話題一轉到Jason Kidd身上,立刻得到連珠砲似的金口御言,「如果Kidd加入騎士我會很高興,這讓球隊變得更好」,LBJ敘說著他怎樣喜歡跟Kidd打球,特別是去年夏天美國代表隊並肩作戰的時候……布拉布拉。他沒有直接要求制服組進行Kidd交易,不過用暗示性的語言表達,更顯出皇帝理所當然爭取Kidd的決心。「像Kidd這樣的人公開要求交易,你沒必要親自跑制服組一趟提醒他們應該爭取。這可是Jason Kidd耶」。最後被問到假設Kidd到來是否能為克里夫蘭帶來冠軍戒指,「嗯,這一來事情就好辦了」LBJ道,那張老臉笑得燦爛,彷彿Kidd已經穿著騎士戰袍站在皇帝前面等著傳球給他。


arena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動物園飼養的台灣黑熊要繁殖下一代是很困難的,因為這些毛茸茸的朋友每年只發情兩次,錯過就沒搞頭了。騎士也像一隻台灣黑熊,每年總是對國王的Bibby發情兩三次,國王不配合也就……又沒搞頭了。


arena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