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ere Danny Ferry Went Wrong
February 8,2007 By Joel Witmer



大家最喜歡拿Ferry來討論的問題,可能是「如果換作我是GM,會怎麼作」?好,開始吧。

那我要簽誰?理論上我會找Joe Johnson,但實際上這幾乎不可能,而Allen與Redd都傾向留在母隊。這一來自由市場的SG候選就少很多人了,然而騎士還是可以找權宜使用的SG例如Raja Bell。此君最後以五年兩千四百萬跟太陽簽約,他的績效跟Hughes差沒多少,但是個更好的外線射手,也是位優秀的熄火型防守者。所以就算績效加總小輸一點,他對騎士還是會比較有幫助。他也比Hughes便宜整整三千六百萬,就算騎士要去跟太陽喊價好了,再怎麼喊也不會把Bell的身價喊到六千萬以上。騎士還可以給Bell簽下總價相同但是年份短一點的合約,有哪個球員會拒絕這種好康呢?這樣一來騎士可能可以在LBJ二次換約之前再簽一位(甚至兩位)重要的FA,也可以有餘錢來應付突然的傷病等問題。

第二歩我會簽下Marshall。所有Ferry簽進來的人當中我覺得他是最有建設性的一筆。Ferry給他的錢還真不少,不過我不清楚簽約當時的環境背景。

我不會給Damon Jones四年一千六百萬的合約,對於一個唯一能力是三分投射NBA浪人來說這實在太多了。如果他還能組織進攻火或長於防守那又另當別論。

大Z這方面Ferry把價碼提升了,我覺得騎士簽的貴了點,在某些角度上這是Ferry的失誤。我的意思是:簽一張總價便宜一點,或者年限少一點的合約對球隊會比較好。現在麻煩的是Brown教練用不好大Z,這不但是傷害球隊也損害Z的交易價值。

當然最後的抱怨是針對教練的,我很快會寫出來。

一、我並不是主張簽下Hughes一定不是好主意。如果我說他完全不夠格跟LBJ搭檔,那就是是太恭維LBJ了,至少Hughes可以先發還會投籃,如果Ferry能夠用少得多的價碼簽下他,這合約是沒問題的。球隊給薪水的根據並不是出於Hughes的個人意見,但是他的表現確實讓自己肩上的負擔更加沉重,而且要用四年一千六百萬把他簽下來也是不太可能的。

二、Hughes在去年球隊打進季後賽並沒有幫到太多忙(有個說法是騎士簽下Hughes的理由是確保打進季後賽以說服LBJ答應續約)。但是等到他可以正常健康的上場時,球隊就沒時間擔心替代SG會不會影響晉級機會的問題了。為了不冒LBJ不續約的風險,騎士簽下Flip Murray作備胎,也打進季後賽。

三、去年夏天Ferry強化球隊時並不可能預測到James只會答應簽下短合約,但是這個續約說短倒也不是短到哪裡去。Ferry 必須確保可以在09-10年的FA市場有能力作進一步的大補強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ena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