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edric Simmons

選了一張比較能看出他臂展長度的圖


Born: Jan 3, 1986

Height: 6-9

Weight: 235 Lbs

College: North Carolina State

Years Pro: 1

垂直起跳高度:最高35英吋,垂直起跳30.5英吋。

合約狀況
07-08一百六十二萬
08-09一百七十四萬
09-10兩百六十七萬
10-11三百七十三萬

08-10這兩年都有球隊選擇權,要是真的有傷或練不起來可以放棄。

NBA模組:Ben Wallace(我覺得這捧太高了)、Theo Ratliff(這個合理多啦)

Simmons雖然六呎九吋,卻擁有七呎四的臂展。他的體格精壯,移動速度快,跳躍力與垂直彈跳力都很優越,符合現在NBA對大前鋒的要求。進入聯盟初期Simmons應該會先被賦予抓板跟防守的責任,敢於跟對手身體接觸的勇氣與敬業精神,加上一雙長臂跟彈跳力,還有卡位(box out)技術,足夠讓他成為優秀的籃板手。除了從弱邊補防的阻攻以外,他本身就對蓋鍋的timing掌握良好,夠快速的橫向移動力是幫助他蓋鍋的重要天分。

攻擊是Simmons未開發之處,他有著禁區球員該有的大轉身,低位下球與背框攻擊外加跳鉤。而且因為受過北卡大的戰術薰陶,常常有靈光一閃的傳球,至少不是黑洞。不過他沒有啥決定性武器,射程最遠達十九呎,但沒有穩定性可言。

Simmons即便在大學時代也不是那種宰制禁區型的大將,進聯盟之後也不會是。選擇他的球隊必須認知到這是一個長期投資,這位年輕人還有相當多地方有待琢磨。例如「穩當的」12-15呎的跳投、保護球的意識、防守與卡位的時機掌握還能練的更好,甚至得多吃一點,長個十五到二十磅才好應付聯盟水準的禁區。努力認真的態度會讓Simmons在聯盟獲得與其天分相符的發展機會。

那麼黃蜂幹嘛要作交易,首先是經濟因素,騎士並非單純就拿老衛去換,據估計還貼了兩三百萬的款,而老衛那張一百八十萬的約(一說一百七十五萬)並非全額保證,有保證的只有二十五萬。故如果我認知無誤,黃蜂馬上揮棄老衛就會得到一百五十萬上下的薪水空間,加上騎士貼的錢一共可望獲得四百多萬的收入。再從隊形來看,黃蜂在Simmons之前的有T.錢德勒、David West、Melvin Ely、J.Wright、老將Marc Jackson(可能會走),還有他們球迷非常期望的另一個新人H. Armstrong。去年沒有給人深刻印象的Simmons其實是可以放掉的。現在黃蜂球迷主要批評的還是:就算要送天分給騎士,換回來的也太少了,而且這種本來就不可能是肥約的新秀保障約,就算急著清掉也沒太大幫助。

騎士這邊又如何呢,關鍵在於Simmons的傷勢到底有多嚴重。目前為止尚未看到有關他到底還能不能打or有沒帶傷的報導,只有國外的黃蜂論壇提到當地報紙指出他夏天還在因傷所苦,沒法參與練球。而這已經是我所能找到最糟糕的訊息了。無論如何騎士這筆交易成功之處在於:

1.這是以小換大的交易。
2.如願獲得了像三個月前就傳聞要追的巫師Blatche這樣的潛力長人,而不用討價還價。
3.把老衛的約作最大限度的利用。
4.雖然不太可能,但如果騎士巧妙控制薪水不超過豪華稅門檻,用來貼現給黃蜂的錢季末聯盟就會貼補回來了。
5.沒有風險,其實就算Simmons完全沒傷,我也不看好他本季就能頂上大V的位置(不管V還留不留),然而只要布朗敢用,騎士禁區的世代交替會很順遂。本季騎士多半還會另找一位長人,而如果Simmons好不了,明年就可以擺脫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ena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