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交易大限過後隔天上午,忐忑不安的Jamison推開騎士主場更衣室的門,過去的幾年來,這房間裡的人跟巫師隊展開過數十次的激烈交鋒。「昨日之敵,今日之友」,Jamison不知道自己會受到什麼樣的待遇。

又過了一天,笑嘻嘻的Mo Williams走到Jamison的衣櫃旁,丟下一雙合腳的LBJ代言Nike鞋款--也就是Mike Miller穿去被巫師隊友吐嘈的鞋--這是隊友給他的見面禮。當溫厚的Jamison向Mo解釋自己已簽約,終其生涯都要穿Adidas鞋款的同時,Mo還是笑笑的回了一句「去買斷合約呀」。作為一個所屬母隊同樣與騎士多次激戰的選手,Mo在騎士過的很開心。


騎士完成了Danny Ferry總管掌權之下,第四次的重大交易案,也是第三次策動三方交易。繼Delonte West、Mo、Shaq之後,再度為LBJ引進重要的助手Jamison。多虧制服組的巧思與斡旋功力,騎士在這次交易中取得幾個重大的成功。

沒有付出年輕的潛力:在LBJ球技日漸精進,團隊年年強化後,騎士的首輪選秀順位自然直直落。誠然選秀順位後段不表示無法偷到好選手,但以騎士急於奪冠,主力陣容分工穩定的情況,新秀基本上難以提供立即幫助。也因此去年十九順位選進的J.J. Hickson彌足珍貴,本季Hickson登上先發地位和Shaq、LBJ同場作戰,數據直線上升,交易時被所有隊伍列入必爭籌碼。騎士制服組設定的戰略是送出Hickson爭取太陽Amare Stoudemire,「最多」投注在Jamison交易,而結果球團終於避免送出Hickson。相較從來沒在美國登場的海外新人Preldzic,以及一張非29即30順位的首輪籤,持續穩定進步中的Hickson,將在騎士繼續受到指導與培育,而Jamison兩年的合約到期後,我們對Hickson更能有所期待。

幫助他人:巫師既然決定出清Jamison給騎士,當然以省錢為優先考量,原先雙方存在著直接交易的可能性。除了必要的大Z外巫師堅定要求Hickson,並試圖多取得選秀權,騎士這邊則把Moon放入談判中,也希望得到M. Miller。最後在騎士制服組的創意下,巫師收到快艇送來的,同樣也有先發級別的前鋒Al Thornton。此人的約雖略較Hickson大,但僅是伯仲之間,而且後年均有球隊選擇權可供評估。相對的巫師把Gooden送去快艇,再進行一筆小交易後,成功把薪資壓到豪華稅門檻之下。經營走金錢導向的快艇,也透過Thornton跟Gooden這一來一往(他們可能買斷Gooden),省下五百多萬的薪資。這筆交易大家各取所需,而無可否認的騎士在戰力層面囊括所有的好處。巫師解決掉Jamison剩餘兩季共兩千八百萬的薪資,如果買斷大Z,今夏可以清出一筆可觀的薪資空間,並拿到豪華稅分紅,這是極大的誘因。

滿足LBJ:既然是以LBJ為核心打造的球隊,制服組針對補強方向和目標與LBJ商量,並不意外。最初披露的名單David West、Troy Murphy、Jamison等人據信就是出於LBJ和Shaq的意見。後來騎士之所以會積極追求Amare,也是LBJ向球團力薦,保證自己、Shaq跟他搭檔會勝任愉快。最後騎士終於得到Jamison,得到LBJ的好評,也展現Dan Gilbert老闆在一片不景氣聲中打造強大球隊的堅持。對於2010年LBJ的換約事宜,這是球團給出的一等一的誠意。

dandannyssjpg.jpg

Jamison加盟記者會上的Gilbert、Ferry

Gilbert給Ferry的金援是騎士制服組得以一顯身手的動力,今年交易截止日後一共有十一隻隊伍需繳交豪華稅,總額高達一億一千九百萬美金。不用繳豪華稅的隊伍粗估可分到約三百九十八萬元的稅款,其餘部分將由聯盟收為公用。從許多總管不惜把手中球星拿來充作交易籌碼,不難看出整體經濟環境的壓力正籠罩著聯盟。但Ferry有老闆作後盾,能在逆勢中不斷引進有幫助的選手,以這四次大交易為例,騎士共送出Larry Hughes等十一位選手,總計薪資約七千萬美金,但引入的選手包括大歐在內的薪資卻高達一億四千萬美金--還不計入用簽約方式補進的Jamario Moon這類球員。Gilbert同意制服組呈報的Jamison交易案後,Ferry表示自己有幸與這樣的老闆共事,真是上天保佑。

cuban.jpg

要繳一千八百萬豪華稅的大戶,庫班老闆

受保佑的不只Ferry,一向給人溫和謙遜形象的Jamison,在三劍客之一Arenas禁賽,私交甚篤的Haywood與Butler遠赴小牛後。終於也等到被交易的一天,Jamison與巫師已故前東家Abe Pollin的互動,就如同大Z和盲眼的騎士前東家Gund。2008年身體狀況已非常不佳的Pollin,願意給績效穩定的Jamison續下現在這份大約,Jamison也並未辜負他的期待,交出的成績完全對得起薪水。當交易確定的消息傳來,始終沒有公開表示希望被交易的Jamison悲喜交加,一方面對華府球迷說他愛球迷比球迷愛他還深,一方面感嘆「People say good things happen to good people」。

或許身在天國的Pollin老闆,同樣希望Jamison用剩餘的時光拼一枚戒指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ena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