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每個NBA球迷心中都有座rumor菜園,交易截止日越是靠近,菜園裡各式各樣的作物就茂盛成長。有些植株開的漂亮(喔喔!外電報導騎士正在爭取KG加 盟)但是很快枯死(隔天灰狼表示不感興趣,棍!);有些每年不定期成長(騎士又要追求Bibby了?),但從來等不到收成;更有一大堆分不出是雜草還是農 產品的花花草草。儘管大家都心知肚明,最後成真的rumor幾乎有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毫無預警,內容超過媒體與球迷掌握之外,但我們還是慣於天天看 rumor,就像吃飯喝水。

有時我會想想球迷為什麼會不分國界對rumor感興趣,即便是一些蠢到掉渣的提案,都能聊到口水四濺,討論到 引經據典。比起用農作物譬喻,或許rumor更像一扇扇窗戶,讓球迷可以藉此一窺球隊的戰力編成與制服組的運籌帷幄(當然,吾人所見往往與現實仍有段差 距)。騎士總管Ferry上任至今未曾進行過大型交易,前年換來F.Murray以填補Hughes傷停的遺缺,去年夏天用D.Wesley的剩餘價值小 小的打劫黃蜂得到C.Simmons。這些交易的共同點都是力求最小幅地影響球隊陣容,並確保風險降至最低。騎士近三年來輔助LBJ作戰的核心還是舊將續 約如大Z、Gooden、Varejao,2005夏天的那批自由球員Marshall、Jones、Hughes以及選秀來的Gibson。然而隨著球 隊薪資結構漸漸脫離前任總管留下的部分爛尾,與到期合約逐漸增多的情況下,多數球迷都期望Ferry能做出振奮人心的重大交易。

根據消息 人士透露,Ferry與他的團隊正積極評估各種交易,擺在他眼前的大到牽涉三隊的多方交易,小到只是送出騎士隊中某人去換個二輪選秀籤。我們難以從行事低 調寡言的Ferry口中得到更具體的情報,卻能檢視一些「已死」的rumor與進行中的rumor,據此估量騎士制服組的盤算。

禁區
Varejao的合約僵局造成今年騎士的禁區遲遲無法全員到齊,此後包括他在內,Marshall、Simmons、Gooden等長人都受到或長或短的傷病困擾。欠缺正規後衛組織的騎士攻勢,無法確保場場都能行雲流水,禁區對籃板的掌握力在本季更顯重要。


Charlie Villanueva:「比克大王」自稱收到騎士的詢問,熱火、勇士、籃網、火箭、尼克等隊也都表示興趣。先發被易建聯擠掉的Villanueva還是有9.5分5.1籃板的水準,合約上也很划算,問題是要用什麼去交易他。


Pau Gasol:沒錯,雖然個人認為騎士沒有積極去作,但騎士確曾加入追尋Gasol的行列。據芝加哥論壇報的訊息,騎士提出Gooden加上Hughes……我想你知道問題出在哪了XD。

後場
一 個好後衛能讓騎士的進攻——特別是James下場休息的時候——保持流動與活絡。Bibby與Kidd我之前各有專文說明,目前的發展是騎士已向國王提出 報價(註),籃網則要求Gooden與Gibson,問題是這兩人的薪資加起來勉強到達七百萬,其他的部分要如何湊足,無法談攏。


Kirk Snyder:得分後衛只有一個確定洽談中的目標,Snyder在火箭的板凳位置可是越坐越穩固,若是有心想要騎士應該能提出籌碼,六呎六吋的身高與還 OK的籃板能力,只要防守不要爛到炸,可能慢慢贏得教頭的信任。不過現在後場實在擁擠過頭,騎士必需要出清一兩個SG。


Jarrett Jack:季前騎士注意過數支控球後衛超過三名以上的球隊,包括拓荒者的Jack,與超音速的D.West、L.Ridnour等。騎士打的算盤是送出 Hughes(又是他)跟拓荒者換Jack跟一個「湊薪資球員」,想當然爾拓荒者總管Pritchard很快拒絕,甚至表示「作這種交易對我們有啥好處, 我會被釘十字架的」。從騎士這邊看,拿底薪的Jack要跟Hughes的高薪匹配,那個湊薪資的傢伙多半是Darius Miles,騎士要背負他每年九百萬的薪資到09年夏天,還不一定能上場,以Ferry的精打細算,似乎不會接受這種交易。


Sam Cassell:我是宇宙人!毫無疑問地騎士對Cassell很感興趣,除了穿針引線的功力外,Cassell也是季後賽經驗豐富的資深戰士。而他目前在 快艇過得並不愉快,有要求球團買斷合約之可能。當然,一旦買斷發生,Cassell渴望加入一支有爭冠潛力的隊伍。就這方面而言騎士去年的成績值得驕傲, 但尚不足以構成良好口碑,Cassell會以塞隊、以及最近加入Gasol的湖人作優先考量。騎士想透過交易獲得他亦非常困難,目前最有力的交易籌碼之一 是到期合約,然而Cassell的600萬合約本身也是張到期約,而且比騎士的主要到期約加起來還要大。至於圖片中他想要從跨下拿出什麼致命兵器,並不是 本文要討論之重點......

A.Miller與M.Miller:七六人的Miller讓老東家垂涎已久,麻煩的是七六人制服組氣定神 閒的程度更勝國王與籃網制服組。以目前七六人的戰力,不能排除該隊下定以第七、第八種子搶進季後賽的決心,如此一來Miller會是不可或缺的戰力。發生 Gasol交易後,M.Miller也被灰熊總管C.Wallace保證過不會拿來當籌碼——只是我很好奇還有多少人會相信總管就是了。有趣的是灰熊還真 的對某位騎士球員表態過,Pavlovic季初合約僵局時,灰熊提出用他先簽後換老飛鼠Stoudamire的報價。現在Pavlovic雖傷停但有明確 歸隊時程,不至於阻礙交易,他的檔次還不能跟M.Miller相提並論,所以騎士恐怕得再加碼了。


Gordan Giricek:為什麼會rumor提到這個人,我也不知道呢。(攤手)

(註)來源是人稱美國糗爺的Sam Smith

P.S.謝謝讀者指教,這篇錯字實在過多,我重發一次了~_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ena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