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年前騎士球團遭遇成軍以來最大——恐怕也是近代職業運動史上最為驚世駭俗的自由球員轉隊風暴。LeBron時代習於勝利的克城球迷,早就遺忘近40年隊史上,騎士大部分時間都是灰姑娘,球衣上燃燒的烈焰,象徵的不是LeBron時代的終結,而是對球隊即將重返黑暗的憤怒,並為那些在痛苦裡掙扎的人們,留下一些燈火。

Dan Gilbert的公開信引發全國論戰。

球隊多位主將籲請老闆調查三王組合是否有密約之嫌。

Chris Grant臨危受命,接下毫無籌碼可言的重建爛攤子。

LeBron與其商業伙伴的作威作福醜態陸續披露。

邁阿密舉辦著名的Not1, Not2, Not3……大派對。

大Z向球迷登報道歉,前往南灘;LeBron陣營想效法,報社嚴詞拒絕。

Mo Williams怒不可遏,之後首次在場上遭遇完全不搭裡LeBron。

Daniel Gibson在板凳席上與意氣風發的LeBron相互嗆聲。

…………J.J.Hickson、Anderson Varejao、Delonte West、Antawn Jamison……很多很多人,很多很多球迷的命運從此改變。

2個月前,騎士球迷還在怨嘆倒楣的球季:領5年約的Mike Brown教頭跟年輕球員格格不入,Anthony Bennett被嘲笑水貨狀元,Bynum等三位自由球員皆水土不服,休息室內部動盪不休,老闆怒炒總管,又一次和季後賽失之交臂,緊接的2014樂透抽籤多半只能拿到第9順位。

現在——
「只要球隊變好,把我交易走都行啊」新總管David Griffin橫看豎看都是滿肚子壞水的郊狼,但他的的確確有所表現。

「我在世界各地都獲得勝利,來這裡也不例外」David Blatt教頭發表他的宣言。

「我要成為防守第一隊、最佳新秀、All-Star team,還有很多很多」新科狀元Andrew Wiggins如是說。

「我將久留克城」Irving確認續約5年後在家裡翩然起舞。

「…………….」Bennett沒講什麼,但貼了很多他重新鍛鍊出壯碩肌肉的照片。

騎士的齒輪照常運作,像LeBron時代前夕一樣,像90年代晚期一樣,這城市就只是安靜的等待,在大雪紛飛裡等待,在LeBron拿到首冠時對他冷嘲熱諷之後等待,邊看冠軍賽邊幫馬刺加油並等待,樂透抽籤時持續祈禱等待。如果克城是大都會,是個自由球員熱愛之地,或者有Riley這樣老練的總裁,我們用不著這樣。當你沒有什麼強項可以電人,最好辦法是蟄伏著,直到雪花淹沒一切。

讓LeBron歸來的局勢是怎麼成形的,很難解釋的上來。很少人預測到馬刺以懸殊比數打敗熱火,而且比賽過程讓「其實沒這麼不堪」的Wade看起來遠比實際來得糟。騎士總管Griffin的確幹了幾票佳作,但也因清理老闆先前的任性簽約,消耗大筆年輕球員及選秀籤。高名氣David教頭親自領軍夏季聯賽,沒人知道他在NBA要適應多久。Dan Gilbert的私人飛機究竟飛到哪兒去,上面載了誰,要跟誰會面?4年前鬧得滿城風雨的一老一少,見了面真能把誤會冰釋嗎。總的而言,騎士比2010處理的卓越很多,但現實面如戰績的掙扎與缺乏穩定性,並非一朝一夕能扭轉外界觀感。

但世事難料,Sometimes things just work out,有時你等到一場全國聯播記者會,有時你會等到……

LeHome  

「準備好承擔挑戰,我回來了」4年後,LeBron James終於明白俄亥俄州的苦幹精神,一切成果皆要胼手胝足,而非憑空得來。他離開暖和的佛州,告別熱火隊友,決心跟騎士一起走進未知的道路,再次為騎士球迷而戰。

此時此刻球迷還不清楚騎士隊的雛形,為清出空間讓LeBron歸來,以及一些自由球員不在未來計畫之內,現階段騎士的陣型是失衡的。甚至也沒人敢打包票,四狀元中較年輕待發展的Bennett與Wiggins能否出現在開季名單。但無所謂,球迷可以再等等。

沉默的野獸甦醒後,便再也無法遏止,赤紅爍金旗下的鬥將,豈能輕易言敗?無論你是誰,歡迎回到Beliveland。

Cloth103  

話說回來,騎士迷以行動支持LeBron回歸很令人感動,但大哥你就直接買件新的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ena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