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30日太陽隊籃球營運總監Lon Babby展開Steve Kerr後繼者的面試,騎士副總管Lance Blanks、公鹿副總管Jeff Weltman、湖人副總管Ronnie Lester位列角逐名單。85Blanks脫穎而出得到太陽總管職位,這是近兩個月內騎士制服組第三位離職者,前兩人是總管Danny Ferry(辭職)、法律與薪資專員Mike Winger(加入雷霆)。

Ferry近五年來領導騎士制服組,在業界享有卓著口碑,特別是巧妙的交易操作手腕乃是拜副總管Chris GrantBlanks的創意思維所賜。四十五歲,球員出身的BlanksFerry離隊後躍居制服組第二號人物,2000年加入馬刺球探組,兩年後升任球探主任,2005年隨Ferry腳步加入騎士制服組。儘管有些媒體對太陽總管一職能獲得Babby分出多少管理權限,以及Sarver老闆獨樹一幟的用錢觀念有所質疑,然而現實一點看,助理總管可能有好幾個,NBA總管地球上就僅有三十位,能接到這個職位也很棒。Blanks到太陽後,騎士能在小小的聯盟中多維繫一位潛在交易伙伴。

lanceb.jpg

Lance Blanks(左)

Grant總管準備僱請新血加入制服組,克里夫蘭的B. Windhorst主張騎士該延攬未獲金塊續約的Mark Warkentien。此君曾得到前年的最佳總管獎項,聘請他的難處是五十八歲的他比Grant年長太多,且尼克也有意要搶人。

順帶談談中央區的八字眉朋友

Weltman副總管沒去成太陽,讓公鹿的去年最佳總管John Hammond落下心中大石。四十五歲的WeltmanHammondSkiles總教頭同時加入公鹿,兩年來三人合作把公鹿整建成勝率過半的球隊,也嚐到季後賽甜美滋味。Weltman在評估球員能力、選秀資訊方面素養豐富,去年夏天他跟球探Billy McKinney赴歐洲觀察控衛Jennings,接著在該年首輪第十順位選進。2009-10球季公鹿的重要交易簽約如MaggetteSalmons到今年夏天的資深後衛Dooling、籃板手Gooden,或多或少都有Weltman的參與。

weltman.jpg

Jeff Weltman(左一)

Weltman1988年入行,從錄影帶分析員、球探起步,1994年開始任職快艇隊球員個人管理主任Berry Hecker……的助理,快艇的制服組人事當時已頗有小而美、小而省之風範,丟給Weltman這個助理做的業務甚至高到助理教練層級。他經手的著名選秀包括Odom(湖人)、Darius MilesQuentin Richardson等。2001年轉任金塊隊副總管,2006年金塊Vandeweghe總管去職,其政權團隊多半隨之汰換,已累積十九年工作經驗的Weltman決定多陪陪家人,暫不到處搬家,加入ESPN從事分析員。07-08球季他得到喬總Joe Dumars邀約,短暫效力活塞隊,負責選秀前置情搜、自由球員試訓等任務。快艇、金塊的職業生涯中,Weltman總計共事過兩位數以上的正、副教練,其中不乏知名高士如布朗爺Larry Brown、太陽Gentry等。Hammond總管招聘時形容他「具備選才慧眼,努力不懈的熱忱以及對聯盟薪資結構的知識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ena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