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天率先做出最具「重量」交易的騎士,後續補強都以簽約延攬方式進行,再沒出現其他交易。最近不安於室的勇士隊長Stephen Jackson的放話,讓制服組的電話又響了起來,勇士希望用Jackson為籌碼交易騎士大Z。這個提案在球迷圈內討論的程度算是相當熱絡,並沒有因為它的可行性幾乎等於零而沈寂。從騎士的角度來看完全有足夠立論基礎否決勇士的提案。

 act_stephen_jackson.jpg

無法提升陣容深度:騎士中鋒由大歐、大Z分別擔綱先發板凳,兩人在深度上、經驗上與技術上各擅勝場,能抵敵聯盟中所有球隊的中鋒。然而騎士請來大歐可不是為了再拿一次季賽戰績第一,或者挑戰超越六十六勝的壯舉,而是要在季後賽遭遇Howard等超強中鋒時禁區不致被爆。故,大歐的上場時間將受限制,教練團也考慮在一些背靠背比賽讓他輪休。至於大Z上季表現不難看出,讓他每場打個18~20分鐘效率最佳。所以騎士將大Z交易出去,等於減低中鋒深度來補強SG的人手,位置上的「以大換小」,並不是好交易。

當然也許有人認為把LBJ挪到大前鋒,這樣中鋒就能採用速度快的VarejaoD.Jackson等人,如此一來偏重小陣容的戰法,能彌補原屬大Z的上場時間。實際上這種小陣容在新球季會有多少發展空間還不得而知,甚至Mike Brown教練願不願意讓LBJ以這種比較容易受傷的方式打球,也還在未定之天。

無法獲得最大效益:騎士交易大歐用了兩張到期合約,大Z高達1100萬合約是隊中現存最大張的到期約。以騎士夏天的補強觀之,至少目前為止三個主角大歐、MoonParker都適應良好。參考過往經歷,Ferry總管會靜觀其變,待到明年二月再考量是否交易大Z。粗略來說騎士會動念送走大Z的場合如下

1.大歐跟球隊磨合成效不佳,造成戰績不如預期,或戰績良好卻無法在對戰上與東區主要競爭對手塞隊、魔術至少維持均勢。

2.大歐或大Z其中一人受到本季報銷等級的運動傷害,當然,以他倆的年齡來看,本季報銷有時候等於生涯結束。

3.季中有些隊伍因種種因素無法達成預定戰果,提早為2010年夏天盤算,出清陣中的球星。由有甚者,為謀取大筆薪資空間,願意在交易後將大Z買斷回騎士。

總之,騎士一旦交易大Z,回收的報償基本上一定包括禁區長人,外加明星等級的選手(或者那個禁區長人本身就是明星),條件成熟之前騎士制服組不會行動。說到Jackson,現年三十一歲的他比起三十四歲的A.Parker當然來的能打,但騎士簽Parker也不過就兩年約,Jackson的合約可是會延續到三年後,如果沒意外他的身手只會逐漸退步。同時去年41.8FG命中率,33.8的三分命中率,以及每場3.88次失誤(聯盟最多),雖不能據此否定「傑克船長」的價值,騎士卻也沒有吃下他的合約的道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ena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