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戰績一勝六負
平均得分83.6
平均失分97.4





中鋒:Big Z/Dwayne Jones
去年開季大Z常常被叫去作一堆進攻時的單擋,造成一段時間的低潮。今年不用了,但是主打「切與傳」的話大Z也沒速度好切,就在中距離等著接別人的傳,準度還不差,也有籃板。其實他暑假沒用多少時間練球,在家鄉立陶宛讓身心與腿充分休息,目前看來精神健旺。DwJones爭搶籃板的精神可嘉,可惜有心無力,首先他的對抗性差,遇到強壯的長人會被頂開,第二他的卡位不算純熟,跳得也沒比人高就沒籃板可抓。進攻是他一貫的症頭,Varejao最起碼還有假動作恍人上籃,Jones連直接上籃都動作卡卡的,對手中鋒甚至根本不用花費心力去防守他。防守倒是不錯,跟其他板凳比起來算是很符合教頭的口味,也懂得適時離開禁區到外圍幫忙包夾敵後衛,儘管如此還是沒辦法說他是窮人版的大V……只能算是乞丐版的。


大前鋒:Gooden/Marshall
Gooden的籃板搶得很凶,5.7個是全隊第二,有名的恍神病還是存在,拿手的攻擊技:小跳鉤難得看到一兩次。他跟Marshall兩人合計兩分球22/67,命中率低到嚇人。Marshal之前傳出因為教頭越來越把他定位成定點射手,而感到不快。不過以熱參賽的表現講射手還是客氣了,他基本上只剩在場上折返跑的功能而已,超爛的投射加上漫不經心的防守,讓一些老外球迷說他簡直是四十五歲一樣。但個人覺得耍脾氣擺爛的成分要比身體老化的成分多的多。


小前鋒:LBJ/Newble
最會跟LBJ發動高位擋拆的人目前還沒續約,所以沒有啥擋拆可用。兩分球34/69希望開季也可以保持,因為本季騎士進攻看起來更……詭異,LBJ會希望多給他自己主導。Newble沒有籃子,也不會背框打低位,防守也不紮實,個人不認為他開季會在輪值圈內。


得分後衛:Shannon Brown/Damon Jones
Brown從夏季聯賽開始積極想用進攻表現證明自己,球傳給他多半就拿來打掉,熱身賽當教頭派上二線陣容時他的攻擊性更強,所以才有5助攻20失誤的銷魂數據。Brown的主要進步是切入時的護球,但還不夠好,中距離與外線都有待苦練。防守上他的身體強壯,速度也夠,只要心態上不要跟「早期」的Sasha一樣,遲早會得到教頭的信任。Jones打得很拼命,三分球11/24,兩分球的投射也不錯,問題這只是更凸顯他單純功能性球員的特點:防守上他太單薄,橫移速度慢,一天到晚被打點;進攻上投籃很準沒錯,但是在本季強調的「切與傳」攻擊方式上,光是第一點「切」Jones就不及格,根本過不了人還談什麼傳。Sasha一回來這兩人只有第一替補好搶。


控衛:Hughes/Gibson
雖然帳面命中率看起來頗慘,但經過Price的指導後Hughes的投籃動作較為流暢,至少他懂得在跳投身體到最高點的時候出手(沒錯,聽起來是常識但以前的Hughes常辦不到)。可惜出手時機掌握跟上球季一樣沒進步,心情好的時候會攻擊籃下,但是撞上敵人防陣以後不太喜歡分球出去,寧可空中對抗硬投,不是凹到犯規就是不進,這是需要注意之處。控衛組織力方面因為團隊攻擊戰術還是亂亂的,不清楚開季後會如果Hughes控球會怎樣發展。小吉的投射把握性優於Hughes,可見夏天應該有在苦練。就目前看來還是打的就像射手樣,從熱身賽幾乎看不到騎士後衛展現什麼組織。

其他人:
C.Simmons/Devin Brown/Noel Felix/Darius Rice/Hassan Adams/Chet Mason/A.Tolliver
也只有D.Brown好講,他陷入嚴重的投籃不適應症當中,兩分球5/24,罰球倒是15/18。可以跟S.Brown與D.Jones一起搶得分後衛替補,至於當初簽約時是說他也會控球啦,開季再慢慢看吧,只是這種命中率開季恐怕也沒得打。Simmons的最新消息是他也是開幕戰可上場一員。Tolliver留下了,但隨著Sasha歸隊很快會跟其他人一樣被揮棄,謝謝諸君本季的參訓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ena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